谢尘

OC职位是领衔贴身侍卫,自认为性格温文尔雅。
原创,同人都写,有好建议和想法都可以提,没什么雷点。

天官节日文——之春节

       提前祝贺,应该可以的……吧?

  小学生文笔〔货真价实,六年级小学生亲自写的〕

    纯属无脑摸鱼,轻点喷谢谢!

  主花怜,微双玄(私心加上双玄tag嘿嘿)

  正文奉上!祝大家食用愉快!

  ————————————————————

  一日,谢怜心血来潮想到凡间去解解闷,便和自家三郎相约一起下了凡。

  他们选了一条热闹的巷子,一下来就看到一街人在那大声的吆喝着,家家红红火火挂灯笼,喜庆感不由分说。二人虽是有些懵,但还是没说什么。两人漫步在这热闹的街道中,和周围的气氛十分和谐。谢怜左看看右看看,目光瞥在旁边一家小店上,顿了顿,不知想了些什么,才又凝神走过。花城自然注意到了谢怜的小动作,适时的提了一嘴:“哥哥,我看这小店修的喜庆,兴许里面有哥哥爱吃的菜肴,不如……我们进去探探?”“三郎,其实,不用这么在意我的……”“是三郎要吃的,不关哥哥的事,就当是纵容三郎一次,可好?”谢怜有些羞,红了脸:“……当然可以。”

  两人坐下来,望着小店里的红火景象,倒是有些稀奇——毕竟仙京常年寂静无声,没有俗世的这些烟火气,顶多就是……听听南阳将军和玄真将军打架时仙京损坏的轰轰声。“客官想吃点什么菜?”伙计的问话打断了他们思索。“啊,随便上几个招牌菜就好了。”谢怜回过神,答到。“好嘞!客官稍等片刻,马上就来——”伙计高兴的吆喝一声,赶紧去备菜了。待那伙计又上菜来时,谢怜叫住他,问道:“劳驾,今日可是什么节庆?为何如此热闹?”“啊,这您不知道?今日可是农历大年初一啊!新的一年开始了,我们大家都得庆祝庆祝,来求来年的喜乐啊!”伙计有些诧异,但还是热情的答到,“嚯,您来的时机也巧,您看,今儿我们这的公园还专门办了一个活动呢,不用门票就能玩遍整个新公园!”“是吗……感谢了。”谢怜说完又陷入了沉思。

  “哥哥可是有什么心思?不如和三郎说说,让三郎给哥哥解解愁。”花城关心的问了问。“啊,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没来由的有些伤感。”谢怜揉了揉太阳穴,道,“从仙乐国大乱开始,我似乎就没再认真过过春节了,以至于我现在都快忘了有这节日。我记得,以前父皇母后每到这个时候,都会带我去看流星,会让我许个愿,会说‘皇儿,新年快乐!我们希望你能平平安安过个好年!’以此当做祝福。只是……现在,他们都不在了。”顿了顿,又哑然失笑,“三郎,我刚才是不是有点多愁善感了?真搞不懂自己,怎么在这么喜庆的日子说这种话。”

  刚说完,花城就在背后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怀抱。谢怜察觉到花城的情绪有些不对,转过头,才发现花城正认真的注视着他,眼中还含着一份对他的心疼与自责。“……三郎?怎么了?”“无事,只是……哥哥以后的春节三郎一定会和哥哥一起过,像以前国主皇后一样,送给哥哥祝福,带哥哥一起去看流星雨,去许愿……殿下,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承担这些了,答应我,以后的春节都有我的参与,好吗?”望着花城那只正闪着细碎的光的独眼,谢怜沉默了。半晌,他声音略低沉的应了一声:“好,我保证。”空气似乎流动速度变慢了,两人明明是情同手足的伴侣,明明有很多话想对对方倾诉的——但他们之间又突然像是隔了一层距离,又无话可说。

     正在花怜二人感慨万分时,竟看到了师青玄在店门口使劲朝他们挥手:“太子殿下!血雨探花!是你们吗?”当然,还带着自家老攻——贺玄。昔日好友一见面自然话多,一路上,谢怜和师青玄在前面左看右看,十分热闹;后面的花城和黑水就陷入了迷之沉默。两人用眼睛打架:

       花城:黑水,你欠我的钱呢?

       黑水:过年过节谈什么钱!我俩之间的感情是能用钱来衡量的吗?!

       花城:那让你媳妇的手从我家哥哥的肩上拿开!

       黑水:先让你家太子殿下离开我的青玄!

       “滋滋滋——”两人眼中冒出电光,在那激烈打斗着——而前面两个始作俑者还浑然不知。甚至,师青玄还问谢怜:“太子殿下,你有没有听到滋滋响的声音啊?”“听到了啊,我觉得可能是哪家电器商店电器短路了呢。”“可是没电路被烧的糊味啊?”“那就奇怪了.....”

       最终,这场战斗以黑着脸的黑水强拉着师青玄拐进旁边一条美食街为终。花城一看这货走了,没了俩电灯泡干扰他和哥哥的独处空间了,自然也很高兴,十分自然的揽住自家殿下的腰,提议去公园玩——谢怜自然是同意的。

  过山车,摩天轮,跳楼机……众多娱乐设施多种多样,都十分有趣,让他们不亦乐乎,情不自禁的想要去玩更多。在谢怜害怕时,他会本能的牵住花城的手,紧紧抓住,不自觉的往自己最忠诚的信徒怀里靠;花城会本能的保护谢怜,把他护在自己的臂弯里,握住他的手,会低声安慰他的神明,他的信仰,他的殿下,他的哥哥,柔声告诉他:“殿下,我在。”

       快乐的时间总是很短,一会儿繁星就遍布了夜空。谢怜和花城并排坐在草坪上,观赏着各种各样的烟花。谢怜忽的开了口:“三郎….…”“嗯?”花城回过头来温柔着看着他。似有千言万语,却哽在喉中,无从出口。谢怜闭了闭眼,终究只说了一句:“有你,真好。”眼前的男人笑了,嘴角微微扬起,和满天星火相映,与繁星并肩——“殿下,我永远是你最忠诚的信徒。”正在这时,有人高呼:“快看!流星雨——”“哥哥,许愿吧。”那男人温柔的看向自己,催自己许愿。谢怜有些哽咽,在天空中最亮的一颗流星划过天际时,他扑到花城怀里:“我的愿望就是你啊,三郎。”在喧闹中,谢怜听到他的三郎低低的笑了几声,然后郑重的道:“殿下,我在。我会一直都在的。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这一刹那,就是世间最美的一瞬间了吧。

      〔呜呜呜写的什么玩意儿啊!!灵感来自于六上作文题“有你,真好”,春节篇完]


评论(9)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