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尘

OC职位是领衔贴身侍卫,自认为性格温文尔雅。
原创,同人都写,有好建议和想法都可以提,没什么雷点。

风情日记④

  慕情日记

  仙乐元年,正月十八,晴。

  今天终于把病养好,开始干活了。

  杂役弟子的活其实不多,无非就是挑水扫地擦桌子这类活,我半天不到就能做完。不过每个杂役弟子这么累的原因其实是架不住一些修行弟子无时无刻提出的要求。比如我今天遇到的。我正在扫落叶他们差遣我去打扫猪棚(其实是该他们做的活),然后趁我不在故意把我扫了好一会的落叶堆弄散,专门给我下绊子。我也不知是为什么让他们如此喜爱捉弄我,问他们他们说就是看你不顺眼,还挑衅似的让我去告状——可恨的是你根本没法告他。

  一是没理由,他可以把这个说成磨练我的能力(简直颠倒黑白!),二是告了也没用,监学也都会偏向于修行弟子。毕竟能到皇家道观来修行的,不是有钱有权有背景,就是人脉如海靠山如岳的——与其为了一个啥也没有的小杂役主持公道,不如趁机巴结那些大人物的亲戚朋友。三是他们人多。所谓众口铄金,人多了说的即使是瞎编的也有人信。即使那导师愿意相信真相,也不愿意一口气得罪这么多人啊!所以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事就做的很多了。

  我忍着,根本没说话。既然没有解决办法,那就用时间来消磨他们对我的兴趣吧,兴许过几天新鲜劲一过,他们就不会在欺辱我了呢?也说不定。

  慕情日记

  仙乐元年,二月廿十,阴。

  这几日忙了些,时间很少,也就不曾写日记了。今日那些修行弟子出去游学,我才有时间再拿起笔。翻翻日历,发现假期就快到了。杂役弟子的假期是每工作三个月就有一个月的休息时间,在这个时间里我们才能离开太苍山回家探望家人,平常时间是不能离开太苍山的。每次假期前一周就会发放这三个月的工钱——这一次兴许拿到的要少一些,毕竟请了好几日的假日嘛。不过下一次重新开始干活时我一定能拿更多的钱!

  慕情日记

  仙乐元年,三月廿八,晴。

  今天发了工钱,马上也要到假期了,我得想想要给母亲买些什么,于是就和导师打了一个招呼下山了。思索再三,还是买了几件衣物和几方药——毕竟,母亲的身体是首位。本来还买了些水果的,结果路过了一处贫民窟,里面一圈小孩都身着破破烂烂的找我要吃的——我本来是没打算给的,但是……不知怎的,可能是有过这样的经历吧,我还是鬼使神差的把水果分给了他们。

  真是奇怪,我以前怎么没发现我自己这么好心呢?我边走边想,不小心撞到了人也低头道了声歉,看都没看那人就脚步匆匆就走了。得赶紧赶回太苍山了,要不然应付不来那些修行弟子的使唤。今日不能再写了,明日若是有时间便再写吧。

  风信日记

  仙乐元年,三月廿八,晴。

  今天可发生了一件怪事。我和太子殿下在以前发现了一处贫民窟,那里面的小孩都吃不饱肚子,于是我和殿下有时候路过那的时候会给他们买些饼子食品吃,不让他们至于活活饿死。不过今天不一样。我们去的时候被他们告知已经有一个大哥哥给他们一些水果了,但还是感谢我们给他们带来了口粮,收下了我们的粮食。欸?是谁这么好心呢?我突然起意,想结识这位“大哥哥”——毕竟他能给这些孩子吃的,应该是个心底善良的人罢。于是,我便问那些孩童们他们口中的大哥哥是个什么样子的。他们当时的回答是:

  “我们不太清楚,只是记得那位大哥哥长的很好看,皮肤很白,声音很好听。”

  这是谁呢?我没想到。突然又联想到我快到贫民窟时撞到了一个少年,他低着头似乎在想些什么,撞到我了也没抬头看,只是道了声“对不起”,声音还挺好听的——难道?他是那个“大哥哥”?如果真是那样,我可错失了一个结识这位好友的契机啊!

  【国师评语:当真的如此?那个“大哥哥”应该是个正气凛然,年少有为的少年人吧。风信啊风信,这次要是真是那少年,你可是错失了良机啊!】

  国师,我知道。我会努力寻找那少年的下落的!我风信一定会和他相识的!我发誓!

  【国师评语:那你便认真去找吧,为师也帮你找找。此等少年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啊!】

  ————————————————————————————

  没错,我更了,两更,这个文还没弃嘿嘿^ω^

  

评论(1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