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尘

OC职位是领衔贴身侍卫,自认为性格温文尔雅。
原创,同人都写,有好建议和想法都可以提,没什么雷点。

「风情」午休

  现代pa,尝试一下双向暗恋小甜饼。会有下文,但标题不同。正文:

  ——————————————————

  风信和慕情他们所读的这所学校其实啥都很好,师资环境一流,师生关系也很良好,学生都很满意。只有一点让众学生们怨气冲天、颇有微词——他们这所学校,中午会强制性午休,不论你睡不睡得着,有没有这个习惯。所以,对那些中午压根没有午睡习惯的人来说是十分煎熬的——他们得生生的、一动不动熬过这40分钟。当然,对那些有午睡习惯的人来说也是折磨,因为经常是睡不到5分钟就打铃了,又得强制性让自己清醒过来。

  不过,虽然大家很不满这个规矩,但学校领导依旧照原样来,压根没起过要取缔这个规矩的心思。于是,大家就为了怎么打发这难熬的时间,纷纷有了想法。个人有个人的方法:有人躲在课桌桌肚玩手机,有人趁这个时间补作业,有人甚至还趁这个时间偷偷去吃自己带的零食……各种各样,无奇不有。但是最主要的,也是最不能触犯的一条就是:必须不能让老师发现。一旦老师发现了,那就不是写检讨处分这样的事了,那可是会专门给你家长单独讲课,科普这样做有什么重大危害的。这种惩罚不管是家长还是学生都是煎熬,所以也被称为“校史上最变态的惩罚”。

  大多数学生基本上都是被“教育”过了的,所以搞得频率就会相对少一些,会弄一些不会太引起老师注意的小动作,但同时能给自己打发时间的东西出来。于是,因为天天要挨过这几十分钟,学校里开始流行“校服蒙头”的睡法(主要是为了打掩护对吧)。老师因为看的多了也就不会说什么,只是认为这是一种奇怪的潮流(嘿嘿老师你轻敌了)

  又到了中午要睡觉的时候了,慕情有些烦躁,准备打开朋友圈刷一刷。他单手在桌肚里胡乱摸了几下,发现没有,又转过身去搜书包。把书包翻了个遍,依旧没找到慕情想要的东西。很好,慕情想道,手机忘宿舍了。自己只能熬过这40分钟了。真造孽。不过他没表现出来,只是神色加了些不耐烦和生人勿近的冷色。他去后柜默默拿了自己的枕头,收拾好了课桌,准备睡觉。

  正好赶上风信运动完回来,一身汗味更是让慕情不爽:“傻逼风信,离我远点。”风信一边照做一边怼他:“再怎么远我也是你同桌,躲不掉的。”“啧。”慕情更烦了,扭过头,心想下课以后一定要申请换同桌,这个风信真不是一般的烦。

  “叮铃铃——”强制性午休正式开始。

  教室里灯一黑,学生们纷纷盖上校服,开始暗戳戳的“午休生活”。只有慕情一个人烦的要命,一个劲的在那动来动去,死活就是睡不着,还落着老师的几次批评和提醒。正当他静下心来准备进入梦乡时,风信那个傻逼左肘一直在那戳戳戳,把他的困意搅的一干二净。“风信你干什么!是不是有病!”慕情压低声音怒骂,却发现风信在桌底的手——上面是一只有线耳机和他的手机。同桌的默契让他知道风信是个什么意思。“这……”慕情看了看他手里的东西,犹豫了一会,还是接下了。他忽然觉得,风信好像也没那么烦。

  有校服掩护,慕情光明正大的把手机放在桌上,戴上耳机,右手大拇指在屏幕上灵活的上下翻动。他随意点了几首歌,都是摇滚rap,都风信喜欢的那种——很可惜,他的品味和风信大不相同,他喜欢听一些舒缓柔和的音乐。不过,现在这个时候,有歌听就不错了,慕情也能凑合着听。慕情感到桌子那头的风信在小声跟唱,不禁莞尔,心想风信的品味还是这么差。其实,他自己都没感觉到,早在以前,他就开始对风信上了心,有了一丝纵容。

  慕情继续往下翻,好巧不巧给他翻到了一个乱码的歌单。这是个什么东西?慕情有点好奇。其实慕情本来没这么旺盛的好奇心的,但是好像只要和风信有关的事,他都保持着一种新奇的态度。点了进去,发现里面的歌名开头全是“26-2-17”开头的。他更奇怪了。点开依次播放,里面的歌的风格竟然意外的让慕情听得很舒服。校服那头似乎有些骚乱,不过慕情没注意到。

  慢慢的,他越听越耳熟,耳机另一边也越来越躁动——一刹那间,慕情突然想起来自己为什么觉得耳熟了:这不全是他自己发在朋友圈里的歌吗?!他一看旁边人的躁动,再联想到最近同桌的异常举动,心里起了一丝诡异的念头:他……不会喜欢我吧?又忽觉自己心中竟还有一丝期待,更加惊恐——难道我也喜欢他?!

  “这…风信…难道…喜欢…我…?!啧,不可能,以他这种性子,若是真的喜欢我,大概率是不会憋着的…但看他这满脸疑惑,倒可能是我自作多情了。”慕情思索着,想静下心来听歌,但是发现自己的心思一直往风信那飘,压都压不住。“奇怪,我竟然没感觉到烦,”慕情想,“真是见了鬼了。”   

  一旁的风信也不平静,动来动去的。他压根没想到慕情能翻到那个歌单:“——我操了!?他怎么找到的?!就这点破东西他不会知道我喜欢他的吧?万一猜到了会不会觉得我很恶心?他肯定不会接受吧。他要是把这个当笑话讲那我的一世英名就毁了啊!!!他应该不是这种人吧……啊啊啊我操了为什么我忘记了这一茬儿!不行,得想个说辞糊弄过去……”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两人各怀心事,倒是很有默契的都闭口不提这个事,只是看对方的眼里多了些不同的东西。 然后风信就在对方眼中看见了一句话: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然后慕情就从对方眼中看见了一句话:假的,你信吗。 “……”“……” 两人迅速错开视线,心中同时想到了一个词:操。 ​ 换成裴茗的话就是:“是心动的感觉。” ​……今天的裴将军依旧很会(shi)翻(qian)译(zou)呢

  ————————————————————————

  彩蛋里是为什么乱码歌单里歌名前面都加了“26-2-17”这串数字的原因。

  @小喻元 @慕楠 @离檿 @不碎 @花落 感觉有很多OOC的地方,请指出怎么改,谢谢!

  二编,依旧2000字多,感谢@不碎 大佬的帮助,改的比以前合理多了。


  

  

评论(9)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