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尘

OC职位是领衔贴身侍卫,自认为性格温文尔雅。
原创,同人都写,有好建议和想法都可以提,没什么雷点。

「双玄」盗走

  上次是刀,这次给你们一点糖吃。小短篇,懒得码那么多。

  依旧古代背景,多情的采花大盗贺×随性的富家公子青。正文开始~

  ————————————————————————————————

  -1-

  “听说这风水镇啊,有一个多情的采花大盗。他只采一个人的花,并且没完没了,采完这次采那次……”“行了吧你,采花大盗根本不是这个性格好吧!他当然是多处留情之类的……”“随你信不信!”说书的有点恼,但还是耐着性子往下说,“这被他采的的,偏偏是位公子……”

  -2-

  师青玄在喧闹的茶馆中走出来,漫步回自己盖的小屋。本来是和自家哥哥一起住的,结果因为哥哥结了婚,每天夜里翻*覆*时声音太大,吵得师青玄根本睡不着觉,所以他就搬家了。他哥哥也没办法,只得给他一些钱,让他自己盖了一间小屋,并嘱咐他不要被别的人给拐跑了,他自己就是一个前车之鉴。师青玄很不以为然:“哥,我和你不一样,我没那么傻。我可不喜欢男子。”水横天依旧不放心:“那挺好,但还是得注意些。”“行行行~走了啊。”

  刚一走进屋内,就发现了端倪:“屋里怎么被被翻的乱七八糟啊?啧,难道有贼?”师青玄想想,一看屋梁上有一抹黑影,不禁莞尔,大声道,“那个贼啊,你听着,我师青玄家没东西可以偷,你去别处看看吧。不会告发你的,你下来,要不然我这房梁可能承受不住你的重量啊。”

  “啧,我没这么重。”意料之外,那个贼的声音异常好听,低低的带些沙哑,让人十分放心。呼的一声下了梁,头也不回的拜了拜手,撂下一句话:“拿你一支毛笔,有时间再还你。我会下次再来的。再会。”说完,手脚麻利的翻身下了窗台,一下就消失在了师青玄的视野中。

  “这人有点意思。”两人心中不约而同的想,贺玄勾了勾唇:“师青玄。好名字。”细细的把这个名字放在嘴里咀嚼,别有一番滋味。

  -3-

  没曾想,又是星期六,那贼竟然真的又来了:“说好了再会的,你看,我遵守诺言吧。”“……这种诺言也要遵守的吗?”师青玄有点无语。“只要是诺言都要遵守。”贺玄平静的陈述。忽然,他变得有些窘迫:“师青玄,你家有饭吗?我饿了。”“……你们干这一行的连饭都偷不着?”贺玄答非所问:“那行,我自己去厨房偷饭吃。”

  说到做到,这位帅气的不像个“手艺人”的男子,转身去了厨房,只留给师青玄一个黑色的背影。不过多久,贺玄就端着饭菜回到师青玄的视线里,同时带着一阵勾人食欲的香气,让师青玄立刻拿起筷子干起了饭:“哇塞,你做的饭这么好吃,你还做什么贼啊?直接去做厨师多好!欸对了,我告诉了你名字,你叫什么啊?”贺玄没理他,准确来说,是没空理他。两人吃完饭,贺玄又拿了一件物什后重新戴上面罩,在离开时才远远抛下一句:“记住了,我叫贺玄。”

  -4-

  从此以后,每到星期六的中午,贺玄都会来师青玄这“偷饭”,并且顺手拿一件师青玄的物什。因为他的厨艺很好,所以师青玄也不计较,倒是有心和他结交个朋友,毕竟这人,虽说是“手艺人”,但五官英俊硬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奇闻怪传更是张口就来——要是非要挑出些毛病,就是他饭量比较大。不过,师家可是富贵家族,他哥每个月给他寄的钱都能让普通人花一年,所以养活他们两个还是不成问题。有一次,师青玄问他:“贺兄,你为什么每次都要拿一件我的物件啊?”贺玄随口答到:“这不简单?我们手艺人也要拼业绩的啊。没业绩会被踢出去的。”“嚯,你们这行还有这个规矩?”“嗯。”

  今天,师青玄又在正襟危坐等待贺玄一起进餐。不过这一次,贺玄不仅人来了,还带了一坛酒——酒香浓郁又纯正,是不可多得的美酒。“哟,有业绩啦?”师青玄笑着打趣道,“怎么今儿还带着坛酒?”“老吃你的也不好。”

  二人对酌,皆是面色微红,在师青玄白皙的脸上,更显绯红的脸色。虽然他倒酒的动作近乎僵硬,但频率却更快,根本不管贺玄的杯里是否还有酒,只要自己喝完了,就非要往对方的杯中一阵猛倒。当然,酒醉眼花,怎可能倒准呢?一倒就倒在了桌上。看到桌面上湿漉漉的一片,师青玄嘴里还不停地埋怨:“贺兄,你、你、你真不够朋友,将酒全都倒在了桌子上!你、你浪费!”贺玄看着他那已然是醉了的模样,呼吸也开始急促起来。此时师青玄歪着脑袋,额前恰到好处的碎发,微微遮盖住紧闭的眼睛。软软的唇瓣嘴角有些微上扬,匀称的身材在灯光下完全勾勒,虽未有任何动作,却在贺玄眼里有了五六分勾引的意思。他摇摇欲坠,似乎随时就要倒下一样。贺玄觉得要控制不住自己了,下身已然有些昂起的趋势。他掐了掐自己,写下一封纸条放在桌上,把师青玄放在床上后就想离开。谁知这师青玄醉了也不老实,一把抓住贺玄的手:“别……别走……”

  没办法,贺玄只能坐在床边伴着师青玄入睡。这他也忍得了,关键是师青玄的手还在他身上到处乱摸,处处点火。这就比较……咳,难忍了。当贺玄理智快要绷不住时,师青玄终于进入了梦乡。青玄你要是在晚点估计黑水就要做出什么很出格的事了。

  -5-

  第二天,师青玄醒来时就发现了那张纸条。只有短短几句话:“我走了,勿念。明天晚上,我还会再来的。等着我。——贺玄”。这是要弄个什么幺蛾子?师青玄有些疑惑,但也照着信中的要求等了下来。入夜,贺玄果然赴约而来。师青玄笑着问他:“这次你又想偷走什么?”贺玄报以一笑:“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样东西了。”贺玄上前,自然的揽住师青玄的腰,“我想……盗走你。”说完,不等师青玄回答,就带着他跃下了窗户……

  ————————————————————————————————

  说是2000多字小短篇,依旧码了很久……这个点应该没人看了吧?

  @玄真殿—慕楠 @祖国的食人花 @soft山东济南分爹 @三轮车专业维修户川川崽 @悸溪 @玄真殿-拾林🌟 @悦花怜蝶 @小喻元 指出错误,快!

  彩蛋是如果裴水知道双玄的事了,会怎么样( ^_^)/

  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挺好笑的自认为


  

评论(52)

热度(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